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管理咨询服务 > 人力资源战略 > 人力资源规划

  • 人力资源规划
  • 人力资源规划
  • 人力资源规划
  • 人力资源规划
  • 人力资源规划
  • 人力资源规划
  • 人力资源规划
  • 人力资源规划

人力资源规划

咨询命题


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正在造就日益复杂化、多样化的企业竞争环境,迫使企业必须持续关注和灵活调整自身战略以适应发展的需要。而人力资源部门正日益显现出越来越重要的战略影响力,在企业战略决策、战略计划落实和战略价值评估等各个环节迎接挑战、降低风险并有效执行。


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层面亟待解决以下命题:


  • 产业环境及业务形态分析

仅仅局限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难以深入理解和把握企业战略发展要求,需要全面了解和把握企业所处行业的外部环境、发展趋势和业务形态,用以指引和推导出吻合企业发展战略的人力资源管理关键举措。


  • 国内外优秀企业经验借鉴

通过关注国内外优秀企业所采取的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举措,深刻了解其发展战略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在此基础上分析其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支撑举措及成败得失,为自身人力资源战略支撑计划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 企业人力资源的现状解读

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搭建企业现状评估体系,采取科学的方法了解和分析各个模块的实际状况,进而对照企业发展战略澄清不同模块的变革重点、主要风险以及优先级设置。


  • 人力资源战略计划连续性

在准确把握企业发展战略和当前实际状况的基础上,综合覆盖人力资源管理各个模块提出一揽子解决方案,形成切实有效的工作落实计划,配合企业战略落地的逐步推进做好前期铺垫、中期执行及后期完善工作。


围绕企业人力资源战略规划所需要破解的关键命题,我们为企业提供“视野”、“评估”、“落地”的进阶式咨询服务:


  • 视野:帮助客户澄清“需要做什么”

用科学的方法拓展客户视角,用客观的数据支撑咨询观点,用丰富的信息充实论证过程,用客户的需求牵引分析逻辑,为客户呈现出真正具有参考意义和借鉴价值的战略愿景。


关键字:波特价值链、产业生命周期、业务形态定位、标杆管理法……


  • 评估:帮助客户澄清“适合做什么”

借助科学的企业评估方法,从整体绩效、业务能力、组织能力、财务能力和盈利模式等五个方面权衡企业自身基础,从不同角度明确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及战略支撑要求。


关键字:企业整体评估、盖洛普满意度分析、月亮图、洋葱模型……


  • 落地:帮助客户澄清“应该怎么做”

在客户总体战略发展目标的统一指引下,围绕企业战略实施的具体计划和举措,从人力资源管理角度提炼匹配的配套工作,从阶段划分、关键节点、工作接口、验收标准、注意事项等方面将单一举措细化成为具体方案。


关键字:风险评估、应急预案、工作协同、一揽子解决方案……



业务实例


  • 客户问题


客户甲是国内著名电信运营商的省级分公司,响应集团公司战略转型的发展要求,希望能够立足于当前国内电信行业的发展状况,借鉴国际电信运营商的成功经验探索出一条明确的战略发展道路,并借此契机对于当前人力资源状况进行盘点和调整,完成战略转型下的人才队伍优化配置,要求形成具体的计划方案并付诸实施。


  • 解决思路


鉴于客户甲目前正处于战略转型破解发展瓶颈的关键阶段,因此在咨询服务时首先从视野拓展着手。依托伯特公司的强大数据库,我们首先系统分析了德国电信、法国电信、韩国电信、西班牙电信等国际著名电信运营商在谋求战略转型时的路径及方法,从中提炼出电信运营商战略转型的若干种代表模式及其适用条件。在此基础上我们将客户甲的现状置于适用条件范围内进行逐一剖析,澄清其当前状况所能够吻合的基础条件,并由此推导得出可以建议采取的战略转型发展路径。


在论证战略发展建议路径并得到认同的基础上,我们以岗位体系优化作为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切入点,参照客户甲所提出的战略转型三年计划,分别就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模块提出工作计划,明确各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工作要求及注意事项,最终形成一整套人力资源管理战略性支撑工作方案。


  • 项目成效


由于项目方案的制定始终围绕客户甲的战略转型目标、贴近客户现状,因此在随后的项目成果内部宣贯推广上得到了较高的认同度,在不同下属单位的具体落实过程中我们也给予比较的工作支撑和协助。随着一系列调整工作的推进,客户甲实现内部人才队伍的结构性优化,在员工培训、职业发展、薪酬激励、绩效考核等方面出台了多项符合战略转型发展要求的新型管理机制和举措,在有效支撑整体战略目标实现的同时完成了平稳过渡。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