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管理咨询服务 > 人力资本管理 >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虚拟团队建设与管理

  • 管理理念:


组织行为学在专门研究个人能力被组织形式增值的过程,而组织架构是最容易理解、显而易见的团队管理模式,只是由于这种团队组织方式被相对固化且具有一定时间内的稳定性而被忽视了其本质也是一种团队管理方式。同理,岗位体系也是一种相对固化的团队管理方式。两者相比,组织架构是按照组织职能属性进行划分的团队,而岗位体系是按照岗位专业属性划分的团队。问题在于,现代企业的发展对这两种最为通用的团队管理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表现为各种各样的项目组建设和专业技能团队、专项业务团队等,团队的组建和团队的激励是最大的障碍。


基于胜任力管理理念的团队管理创新举措将员工的价值创造能力“标签化”“指标化”“等级化”“菜单化”,团队建设的过程被搜索匹配动作取代,大大提高了团队建设的效率和建设要求的匹配度。


团队的激励在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由于无法纳入部门内绩效考核,往往造成记录缺失或激励举措失衡的问题,在胜任力模型基础上构建积分管理是解决团队激励问题的有效举措。

  • 企业实践总结:


在企业内部推行团队管理首先要解决观念上的问题,将传统组织架构、岗位体系与虚拟团队并列起来作为企业组织人力资源的方式和路径,从观念层面打破组织架构带来的固化团队思想,这是团队管理的基础。


虚拟团队往往承担短期重要的任务,因此提高团队建设要求的响应速度,快速组建应需团队投入工作是团队管理的重要目标,也是首要步骤。


项目组激励最本质的问题是可否公平衡量,这与组织内不同职能价值贡献对比是一样的难题,解决路径都必须依靠一套相对抽象的评估标准对其进行同度量评估,积分管理的积分核算过程就是这样一套符合实际应用的量化评估方法,是实施项目组激励的有效解决方案。


  • 解决方案:


凭借丰富的人力资源管理咨询经验,深入调研企业实际情况,帮助企业明确战略导向的团队及部门建设目标、建设方案、角色职责设定、角色胜任力要求和绩效衡量标准。


分析团队的综合胜任力要求,使用各种伯特评价中心技术,诊断现有人员胜任力情况,深入挖掘企业内部人才资源,盘活外部人才数据库,帮助企业充分挖掘员工队伍潜能,提高人才队伍的使用效率。


此项服务可有效支撑企业核心骨干队伍建设、后备领导队伍建设、专业人才梯队建设、核心岗位人才队伍建设、专项任务团队建设、虚拟项目组团队建设及管理。


  • 企业收益:


听取外部专家意见,从战略层面梳理需求,借助专业方法论提炼建设目标及建设方法,借鉴行业先进经验给出参考建议方案。


专业的团队建设方法,更为科学合理进行角色职责设定和人才筛选标准的设定。


成熟且专业的评估中心技术、流程、工具和信息化系统支撑,使企业更为高效地识别人才队伍的胜任力水平,提高团队建设及管理效率。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