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管理咨询服务 > 人力资本管理 > 岗位胜任力建模

  • 岗位胜任力建模
  • 岗位胜任力建模
  • 岗位胜任力建模
  • 岗位胜任力建模
  • 岗位胜任力建模
  • 岗位胜任力建模
  • 岗位胜任力建模
  • 岗位胜任力建模

岗位胜任力建模

咨询命题


相比于针对企业低端岗位以业绩导向为主的管理模式,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关注中高级岗位、特别是核心岗位的胜任力管理要求,通过采取人力资源综合分析方法,确保核心或者高岗员工的能力匹配符合企业发展的需要。


  • 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胜任力管理模块亟待解决以下命题:


如何准确定义岗位胜任力

企业往往片面的将岗位胜任力理解为业绩完成能力,而单单依靠业绩考核的结果来评估员工的胜任能力,但这种单一的评估维度针对高管岗位、行政管理岗位、研发类岗位往往无法应用。


如何构建胜任力评估体系

企业如何将现有的能力素质评估、项目评估、业绩评估、民主测评等各类评估结果整合起来,设计科学合理的岗位胜任力评估体系?很多企业缺乏结构指导和评估标准的设计。

岗位胜任力评估结果如何应用

企业在面临高岗人员选聘的时候尤其需要这样综合的评估体系,同时在领导团队建设、后备班子建设、员工职业发展等管理环节中也需要胜任力的评估标准作为目标输入。


  • 围绕企业胜任力管理模块的三个关键环节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建立基于岗位特点的胜任力评估体系

通过对于企业现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模块的有效评估,围绕“人岗匹配”的应用目标,针对不同的岗位特点设计符合企业特点和发展要求的胜任力评估体系,有效整合企业现有的各类人员基础信息,提出分析维度和评估标准。


关键字:人岗匹配、胜任力评估体系……


建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输入模型

围绕企业胜任力评估体系,针对现有人力资源管理工作模块设计信息提炼维度,制定不同工作模块信息输入内容的整理标准和方法,从而建立起员工基础信息数据的动态更新模型,为胜任力评估及其应用奠定基础。


关键字:基础信息、胜任力评估体系……


深化胜任力评估体系的应用

将胜任力评估体系的标准与企业日常人力资源管理工作链接起来,同步提高员工队伍建设、管理者队伍建设和各类团队建设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


关键字:员工队伍建设、管理者队伍建设、团队建设……


业务实例


  • 客户问题


客户甲是一家大型国有企业,公司领导希望从现有人员中选拔出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员工,作为公司后备人才队伍。要求能够按照企业内部不同工作领域的要求开展选拔工作,对于青年员工的胜任能力进行全面考察并出具相应的评估分析结果,为公司领导提供决策参考。


  • 解决思路


根据客户选拔后备人才队伍的具体要求,我们以构建胜任力评估模型为切入点,参照客户要求设计包括能力素质、业绩表现、客观条件、领导评估等维度在内的综合评价模型,并就权重分配、分值换算等制定标准。在此基础上设计并提供相应的评估服务问卷及工具,完成所有被评估者的综合评估说明报告,系统分析每位被评估者的特征、优势、不足、潜力等内容,最终给出综合性的评估建议。


  • 项目成效


通过本次咨询项目的实施和具体执行,首先是为客户不同专业领域构建起多套胜任力评估差异化模型,设计配套全部应用工具,并在为期两周的具体执行过程中协助客户高效完成70余名青年员工的评估分析工作,最终建立起一支覆盖企业所有专业领域、总数为45人的后备人才队伍。同时在评估分析报告中给出了每位后备人才持续培养及发展的实施建议,帮助企业在建立后备人才队伍的同时更加科学的管理及提升后备人才工作能力。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