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管理咨询服务 > 人力资本管理 > 核心员工保留

  • 核心员工保留
  • 核心员工保留
  • 核心员工保留
  • 核心员工保留
  • 核心员工保留
  • 核心员工保留
  • 核心员工保留
  • 核心员工保留

核心员工保留

咨询命题


根据美国《财富》杂志的研究,离职员工的替换成本就达到离职员工年薪水的150%,这一比例对于核心员工来说将会更高,其中还未包含员工离职期间效率的降低、客户流失等隐性成本。因此对于核心员工的保留对企业来说有着重要的意义,其不仅意味着企业经营和人才队伍的稳定,而且也意味着人力成本的降低。


  • 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核心员工保留模块亟待解决以下命题:


哪些人员是应该重点保留的核心员工


企业对于核心员工的识别往往陷入经验主义的做法,对于核心员工的评定没有统一的标准。这种主观判断的做法一方面会造成企业人才队伍建设没有标准可依,另一方面也会造成评估的结果不够全面和客观。

用什么举措来保留核心员工


对于核心员工的保留往往会涉及到企业管理方方面面的内容,因此企业往往对于核心员工的保留举措感觉无从下手,而保留这项工作则往往集中在核心员工提出辞呈之后才进行开展。


如何系统的降低企业员工流失风险


对于核心员工的保留还应该依托于企业对员工流失风险的监控、管理和风险预警,形成系统化的员工流失风险管理体系。核心员工的保留应该集中在前期的“未雨绸缪”,而不是员工挽留时的“亡羊补牢”。


  • 围绕企业核心员工保留所需解决的关键命题,我们为企业提供:


核心员工界定


针对核心员工的界定标准,伯特公司主要按照核心岗位的维度将核心员工的标准细化,主要包括核心岗位上的优秀员工、非核心岗位上的特殊技能员工以及与企业价值观相吻合的高忠诚度员工三类,而具体企业内核心员工的界定可以在此三类标准的基础上进一步的细化。同时我们提供核心岗位评估、人才分析矩阵等有效的评估工具帮助企业通过建设标准来清晰界定核心员工的范围及细化的层次。 


核心员工群体诊断调研


针对核心员工群体,伯特公司提供满意度/敬业度调查、360°反馈、员工价值观测评等专业评估工具对核心员工的个人特征及需要等方面进行系统的调研,并以此为基础分析核心员工的管理要点及其对于企业的诉求。


核心员工保留管理建议


针对核心员工保留的影响因素,伯特公司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梳理,形成了体系化的因素分析体系。基于核心员工群体的调研分析,我们将分析各个影响因素的程度高低,并通过敏感度分析,洞察各因素对于核心员工保留的影响程度。基于对调研结果的定量分析,我们将提供针对性的核心员工保留管理建议。


员工流失风险管理体系建设


基于对员工流失风险的及时监控及跟踪,我们协助客户搭建员工流失风险管理体系,从实时监控、常态管理优化、风险预警等几个环节建设全面的员工流失风险体系。


业务实例


  • 客户问题


客户甲是一家外资服装企业,在中国已通过多品牌的运作开设了上千家专卖店。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人员的管理成为公司高层最关心的问题。其中,核心人才的管理和保留又是最重要的环节之一。


  • 解决思路


基于伯特公司在核心员工管理与保留方面的经验积累,首先我们与公司高层通过沟通达成共识,将核心员工的职业发展及满意度提升作为对核心员工管理的主要目标;其次,伯特公司确定了以胜任力为基础的核心员工职业发展解决思路,同时结合360°反馈和满意度评估,对核心员工群体的胜任力现状及满意度情况进行调研;最后,通过对调研结果的统计分析,结合抽样访谈的结果,我们从核心员工保留和发挥核心员工价值两个层面为客户甲提供了详细的管理建议及实施方案。


  • 项目成效


通过本次咨询项目的成果输出,对于企业来说对核心员工群体的胜任力现状及个人诉求有了更加准确的了解,为后续核心员工的管理和保留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360°反馈的实施,也加强了企业内部的交流。对于员工来说,通过360°反馈所得到的信息能够使其更加客观的了解自身胜任力优势及短板,明确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