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管理咨询服务 > 组织效能诊断 >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员工工作态度与内驱力调查

很多管理者可能会烦恼于这样一个问题:某些员工明明从其个人能力和工作经验来看,能够在岗位工作中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可实际表现却是差强人意,工作业绩不算很差,但也绝对谈不上好。到底是什么原因会导致员工出现这种“出工不出力”的工作表现呢?多数情况下是员工的工作态度和内驱力层面出现了问题。

欧美企业联合心理学家一起,很早就开始研究工作态度对于个人绩效的影响,其研究结果表明:员工对于一份工作的主观评价,叠加其内在动机和行为倾向,共同决定了员工实际的工作态度,进而影响到其工作效率。因此,从企业管理领域的应用而言,需要重点关注两个关键性问题:

关键问题一:员工对于自身工作的主观评价,从认知、情感层面作用于员工的工作态度;

关键问题二:员工从事自身工作的内生动力,从动机、行为层面作用于员工的工作态度。

伯特咨询基于欧美企业对于工作态度与内驱力的研究结果,结合自身多年管理咨询的实践经验,形成工作态度和内驱力分析的标准量表,共细分9个维度,包括:

用于分析员工的主观评价:满意度、认同度、自信心、专注力、负能量等5个维度

用于分析员工的内生动力:挑战性、竞争性、创新性、独立性等4个维度

围绕上述9个维度,伯特咨询精选60道调研题目,方便快速收集员工的意见反馈。再通过深度数据挖掘与分析,剖析员工的工作态度特征,帮助企业在制定并推出相关举措时能够更好地“对症下药”。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