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星巴克:宣布关闭美国市场150家店面

星巴克:宣布关闭美国市场150家店面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6-21    浏览次数:

2018年06月21日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6月19日电 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19日宣布将在2019财年关闭美国市场的150家店面。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财经频道消息,美国咖啡连锁店星巴克19日宣布,预计该企业2018财年第三季度全球环比销售额仅增长1%。这是9年来的最差表现。低于美国调研公司Consensus Metrix的2.9%的预期。同时,星巴克还表示,公司在下一财年将关闭美国市场上150家直营店面。这是该公司往年每年直营店关店数量的三倍。


  星巴克首席执行官凯文·约翰逊指出,“今年星巴克的发展是慢了一点”。


  据彭博社报道,近年来,星巴克一直在大力发展海外市场,越来越多的门店在全球落地。然而,美国本土市场的销售情况却不尽如人意。目前,星巴克在全美有约1.4万家店铺。


  该媒体分析称,美国市场上,咖啡店行业竞争激烈。许多快餐连锁店也在提升餐饮品质,扩展饮品和早餐菜单。“用更低的价格可以购买到一杯相同口味的咖啡”,无论是饮品品质,还是价格,如今的星巴克都缺少优势。


  对此,约翰逊表示,美国的城市规划要求在不断增加,提升了经营成本;城市中,各类餐饮门店竞争激烈。公司一方面提出缩减咖啡新门店数量,一方面计划把本土市场的重点放在美国农村和郊区。从各方面分析来看,星巴克或将发展美国中部和南部市场。


  对于海外市场,约翰逊表示,未来五年,星巴克计划在中国实现两倍以上的收入,并在2022年前,实现每15个小时在中国开设一家新店的计划。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以来,星巴克是非不断。该企业董事会主席霍华德·舒尔茨于6月初宣布辞去职务。老牌零售业职业经理人麦伦·乌尔曼接任。此外,星巴克于4月还涉嫌种族歧视问题,为此,该企业8000多家店铺停业半日,面向约17.5万名员工进行了反种族歧视培训。约翰逊指出,该举措缓解了品牌负面形象,在美国市场赢得销售反弹。(完)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