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辽宁:未就业毕业生可享最低工资60%补贴

辽宁:未就业毕业生可享最低工资60%补贴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

2018-5-1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王莹报道 日前,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加快出台落实新一轮就业创业配套政策,确保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职业培训补贴等各项补贴按标准发放。


  通知要求,要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落实,加大就业见习力度,按照不低于本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发放就业见习补贴,确保符合条件、有见习意愿的毕业生100%参加见习。明确了就业见习对象为“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和中职毕业生”。各地要与高校协同做好补贴的申领发放工作,给予低保家庭、贫困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特困、残疾及获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不低于1000元的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确保补贴在毕业生离校前发放到位。


  对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各类用人单位(含社会组织),按其为高校毕业生实际缴纳社会保险费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企业组织新招用高校毕业生参加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按规定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灵活就业并缴纳社会保险的就业困难人员,要按本地规定比例给予社会保险补贴。通知还要求,要全面落实创业场地补贴、创业带头人社保补贴、支持创业孵化基地建设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同时用好用足职业培训补贴政策,建立培训目录发布制度,完善政府补贴培训制度,加快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城乡劳动者就业技能培训、企业技师培训等政府补贴项目。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