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陕西:劳动合同签订率97%以上 职工年工资5年增加35684元

陕西:劳动合同签订率97%以上 职工年工资5年增加35684元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2018-04-26                       西部网


作者:鄢山宇


4月24日,陕西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在西安举行。


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 4月24日,陕西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先进表彰暨经验交流会议在西安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通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全省劳动合同签订率提升至97%以上,从2013年至2017年,我省城镇非私营企业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增加了35684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通过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近年来我省企业和职工遵法守法意识普遍提高,全省劳动合同签订率提升至97%以上;职工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从2013年至2017年,我省城镇非私营企业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由25942元增长到61626元,增加了35684元,职工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进一步提高;企业生产经营健康发展,为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效益;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普遍建立,全省11个市区和107个区县普遍建立了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企业和职工协商协调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创建质量不断提高。


会议要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要进一步健全三方机制,成立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完善三方职能,发挥三方作用,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要全面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不断提高企业依法用工和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要进一步完善职工工资增长机制,保障职工各方面权益,让职工在劳动中创造财富,在奋斗中实现劳动价值;要切实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和履行社会责任,努力构建企业与劳动者、企业与社会和自然环境的和谐发展。


会议还表彰了我省64户劳动关系和谐企业、9个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和27家劳动关系工作先进单位,交流了工作经验。


编辑: 王瑜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