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河北:一季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5800万 参保率超98%

河北:一季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人数达5800万 参保率超98%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2018-04-26                                  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萌 通讯员费斌)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今年以来,全省人社系统紧紧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牢牢把握“稳、进、好、准、度”工作要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实现良好开局。


就业局势保持总体稳定


截至3月底,城镇新增就业25.44万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6.92万人、就业困难对象实现再就业2.81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31%、28.8%、28.1%。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55%。


启动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新发放援企稳岗补贴1.26亿元,新发放技能提升补贴2153万元。


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指导各市建立活动专班和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鼓励创业带动就业,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3亿元,扶持2640人自主创业、带动6187人实现就业。


深入开展就业扶贫,联合北京市人社局在沽源县开展精准扶贫招聘会,35家京冀企业提供4500个岗位。在涞源县举办精准扶贫京津冀联合招聘会暨京津冀推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劳务协作对接会,河北省10个深度贫困县分别与京津相关区(县)、省内经济发达县(市、区)、大型企业签订劳务协作协议36个。


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截至3月底,全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1229.88万人、996.71万人、530.20万人、867.37万人、747.86万人,分别比年初增加11.74万人、9.78万人、0.48万人、6.7万人、10.04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3460.14万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822.87万人,参保率均在98%以上。


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化


会同省委组织部研究制定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和加快推进科技人才、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人才、教育人才、医疗卫生人才、技术技能人才、企业和基层一线及青年人才等6个评价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非公有制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职称评审开辟绿色通道。研究制定提高技术工人待遇、规范技能人员职业资格许可认定等政策文件。


人事制度改革稳步推进


组织实施乡镇公务员招录工作,计划招录1804名。会同省商务厅制定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和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的实施方案。扩大高等教育领域改革试点单位在岗位设置调整、自主选人用人、自主岗位聘任等方面自主权。启动事业单位招聘台湾居民试点和港澳居民到事业单位就业工作。


劳动关系总体和谐稳定


制定印发劳动关系和谐单位评价规范,开展劳动用工网上备案试点,加强劳务派遣信息化平台建设。出台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长效机制的意见,并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专项检查。一季度,全省共检查用人单位5221家,为4.97万名劳动者追发工资等待遇5.16亿元,补签劳动合同1.4万份,督促用人单位为1.1万名劳动者补缴社会保险费232.8万元。


责任编辑:赵耀光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