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求职者:10年工作经验最高薪酬超三万

求职者:10年工作经验最高薪酬超三万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6    浏览次数:

2018-04-25                                  搜狐


南都讯 记者张小玲 工作经验与薪酬关系密切,求职者薪酬主要集中在6000-15000元之间,要求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职位,求职者的薪酬水平更高,主要集中在10000-35000元,今日公布的《2018春季人才流动报告》显示,新一线城市正在吸引北上深广的人才。


城市等级越高,人才粘性越高


智联招聘今日公布《2018春季人才流动报告》,从不同城市等级的求职者简历投递方向来看,城市级别越低,人才忠诚度越低,人才忠诚度虽城市等级降低而递减,从数据上看,一线城市的求职者选择投递一线城市岗位的占比87.6%,新一线城市求职者投递新一线城市岗位的占比87.5%。


新一线城市受益于自身发展及人才政策效应,人才粘性与一线城市看齐。且一线城市的求职者中也有7.1%在向新一线城市投递简历。而新一线城市中,也有7.8%的求职者依然向往一线城市。“进军北上广”和“回归新一线”的现象并存。


从不同城市职位的人才当前所在地分布来看,传统一线城市的“虹吸”效应和“溢出”效应都非常明显。上海、深圳和广州等传统一线城市的人才主要在长三角地区和珠三角地区流动,较远可辐射到华中地区的武汉、长沙和南昌地区,并未形成全国范围的流动态势,而福建省更多在省内实现人才流转。


近年来,新一线城市这一群体持续发力,城市发展和人才引流并行。从数据上可以看出,成都、天津、武汉、长沙、杭州等城市的人才供给方面,来自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及其他外省地区的求职者比例较多,开始展现强大的人才吸引力;沈阳、大连的人才体系依然主要由东北地区的求职者构成,青岛、郑州、东莞吸引力则主要辐射本省;宁波地区的人才构成也比较多元,除本省人才,很大一部分来自一线城市广州,南昌也是主要人才来源地之一。


薪酬方面女性明显弱于男性


职场上,女性与男性在选择行业或职业时,依然体现出很大的不平衡。且薪酬方面女性明显弱于男性。


从不同行业的职位吸引到的求职者性别分布来看,女性求职者占比最高的行业为教育/培训/院校,其次是医疗/护理/美容/保健/卫生服务,这两个行业的女性求职者占比超过六成。其次女性求职者比较多的行业分别是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专业服务行业、贸易/进出口行业。


从女性占比最低的行业来看,女性求职者占比最少的是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这两个行业的女性求职者占比不足三成。其次占比较少的是电气/电力/水利、加工制造行业、网络游戏以及计算机软件行业等,这些行业的女性求职者占比仅为三成左右。


整体来看,女性在重体力、重机械及重科技的领域依然弱于男性。从职位选择来看,财务/审计/税务职位的女性求职者最多,女性求职者占比高达84.4%,医院/医疗/护理,保健/美容/美发/健身、行政/后勤/文秘以及人力资源等职位的女性求职者占比都超过了七成。女性依然较多的从事稳定规律、以沟通能力和亲和力见长的职位。


在薪酬上,女性求职者普遍缺乏挑战高薪的自信,且因女性职场晋升难等因素,女性在管理岗位的缺失也是导致其薪酬分布处于低位的重要原因。


高薪职位供给出现断档


投递职位要求5年以下工作经验的求职者,当前薪酬基本集中在2000-8000元之间,要求5-10年工作经验的职位,求职者现有的薪酬水平集中在6000-15000元之间,而要求10年以上工作经验的职位,求职者的薪酬水平更高,主要集中在10000-35000元,这说明工作经验与薪酬之间的关系更为密切。


学历在企业招聘时是一个比较重要的指标,但当前求职市场中依然以大专、本科学历为主要的人力资源供给人群,供需依然存在严重的错配现象。这需要招聘方和求职者重新自我审视,一方面企业需要重新评估岗位所需学历是否合理,另一方面,求职者也应仔细了解企业招聘时详细的用人要求。从而实现更有效的人力资源配置。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