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美国高通公司:裁员1231人 部分华人自愿被炒心情爽

美国高通公司:裁员1231人 部分华人自愿被炒心情爽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2018-04-25                         中国侨网


  圣地亚哥高通总部上周裁员1231人,华人自愿解雇遭驳回,还有人放弃升官保饭碗。(美国《世界日报》/陈良珏 摄)

  中国侨网4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通讯业龙头公司高通(Qualcomm)上17日宣布裁员1231人,主要针对高阶主管,多数华人员工并未受到波及,大松一口气。

  由于遣散费高达10个月薪水,华人王姓工程师本是自愿解雇,没想到竟遭上级驳回。

  除了圣地亚哥总部外,高通也裁撤湾区269名员工,估计可省下10亿成本,从6月19日正式生效。

  自高通(Broadcom)并购案在总统特朗普否决破局后,圣地亚哥高通便开始拟定裁员计划,率先征求自愿者。华人王姓工程师认为资遣方案十分优渥,至少可有半年不用为水电房贷等费用发愁,又可专心准备其他公司面试,因此便提交申请,没想到所属部门人手不足,没想到竟遭上级驳回。


  华人谢先生2017年早已听到消息,他的上级曾私下暗示,公司会裁撤高阶主管,包括部门、公民或绿卡身份、男性为主等等,每一项他都符合,因此放弃秋季升官加薪的机会,毅然决然的转换部门,暂保饭碗。他表示公司近年将前部门的工作量挪至中国,总部员工日渐清闲,在没事可做的情形下,人已走了一半,外传今年11月还会再一次人事精简。

  另一位华人陈女士则认为自己运气好,她的先生刚好在其他州找到新工作,因此她赶上这波解雇列车,自愿被炒,拿了公司10万美元解雇金,五月份即将生效的股票仍可照领,还可把剩余的假期休完,下个月便可不必上班了。她说:“由于是遭到解雇,还能向社安局申请失业救济金,好到不能再好了。”

  华人尹氏夫妇则都在高通上班,先生被炒鱿鱼后,太太也决定夫唱妇随,毫不犹豫的递件离职另谋出路。她说:“早就受不了高通的企业文化,工作没了再找就有,没有什么好灰心,况且英特尔也在圣地亚哥举办面试座谈会,相信很快又可以跟同事再做同事。”

  微信讨论群的高通妈妈则在消息出炉后,纷纷上报自家状况,多数中国移民家庭安然无恙,另外拿H1-B工作签证和OPT实习身份,或是申请绿卡中的员工,也鲜少有人列入解雇名单。高通2016年曾因职场歧视女性遭控告且败诉,判赔1950万美元,也因此多数女员工未失去工作。(陈良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