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河南:提高就业补助补贴标准

河南:提高就业补助补贴标准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5    浏览次数:

2018-04-25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4月24日电 (游黎) 日前,河南省修订出台了《河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明确,对化解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过剩产能企业及处置“僵尸企业”等去产能分流安置人员、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免费提供就业技能培训或创业培训。明确每开发征集一个创业项目,给予项目库建设单位2000元的补贴。

  增加了充分就业社区奖补。对为五类人员开展网络(电商)创业培训服务的技术平台企业和培训机构,每扶持1名创业者成功开办网店且依法持续经营6个月以上的,按照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扶持补助。对每孵化1户企业运营1年并带动3人以上就业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级以上创业孵化基地、新型孵化平台,按每户每年不高于1万元的标准给予补贴,补贴期限最长2年。

  同时,将开业补贴范围由初创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的大中专学生、返乡农民工扩展到就业困难人员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将就业见习补贴人员范围由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扩展到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中专中职毕业生。

  此外,《办法》调整了部分补贴标准。将仅取得就业技能培训合格证的职业培训补贴标准由“按实际培训费用补贴,每人不超过800元”调整为每人补贴700元。将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标准由“按照职业技能鉴定收费标准的80%”调整为“按照职业技能鉴定收费标准确定”。

  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700元提高到1000元,对见习人员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以上的见习单位补贴标准由1000元提高每人每月1500元。将省级或国家级示范性就业见习基地奖补标准由5万元调整为10万元。(完)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