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贵州:规模以上工业一季度增速全国第三

贵州:规模以上工业一季度增速全国第三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3    浏览次数:

2018年04月23日                            贵州日报


原标题:贵州规模以上工业一季度增速全国第三


记者22日从省统计局获悉,一季度,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平稳向好态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6%,增速排全国第三位,连续88个月超过同期全国平均水平;规模以下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4%,连续4个季度保持回升态势。同时,景气调查显示,对二季度发展持乐观态度的企业占比提高。


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制造业增长9.7%,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12.6%;酒、煤、烟、电四大传统支柱产业增加值合计同比增长13.1%,传统支柱行业对全省工业贡献77.9%,拉动工业增长7.5个百分点,贡献突出;新兴产业快速增长,高技术制造业同比增长16.3%,拉动工业增长1.1个百分点。


从产品看,全省服务器、智能手机、太阳能电池、自动售货机、智能电视、自动化监控设备等高技术智能产品生产规模迅速扩大,一季度产量分别增长5.1倍、2.2倍、40.3%、37.2%、31.3%、24.2%。


此外,景气调查结果显示,全省工业企业信心增强,总体预期良好。一季度,正常生产的企业比重较2017年四季度提高2.2个百分点,对二季度行业发展持“乐观”态度的提高8.3个百分点,预计二季度企业综合经营状况“良好”的提高9.4个百分点,预计二季度用工“增加”的较用工“减少”的提高7.1个百分点。


省统计局分析认为,“双千工程”的实施,推动了传统行业改造升级和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在传统工业方面,我省着力培育电力、煤炭、烟酒、化工、建材、装备制造等6个产值超过千亿元行业。启动实施新一轮“千企改造”项目,有力促进了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新兴产业方面,我省通过“千企引进”工程引进先进动能,利用大数据优势推动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促进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成长,工业经济增长新动能进一步增强。(黄军)


(责编:高华、陈康清)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