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湖南: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95元 同比增长9.1%

湖南:一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95元 同比增长9.1%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2018-04-20                        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同比增长9.1%,增收速度加快

  一季度我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95元

  4月19日,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数据,一季度,湖南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6895元,同比增长9.1%,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4个百分点。

  据统计,全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9975元,同比增长8.1%,收入增幅比上年同期回落0.1个百分点;全省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972元,同比增长8.6%,收入增幅比上年同期提升0.5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企稳回升趋势明显。

  从居民收入构成来看,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转移净收入四项均实现增长。其中,工资性收入是城乡居民增收最大来源,分别为5602元、1751元 。但在城镇,经营净收入增长最快,同比增长12%,增收贡献率达22.4%,是仅次于工资性收入的第二大增收来源。在农村,转移净收入增长最快,同比增长11.1%,增收贡献率达32.5%,是第二大增收来源。

  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分析认为,一季度湖南居民收入较快增长,得益于四大因素:全省经济发展开局良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有利于居民收入的整体增长;全省营商环境优化,市场活力得以持续释放,2017年全省新登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68.32万户,其中新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50.36万户,同比增长22.1%,有利于居民经营净收入较快增长;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和扶贫攻坚力度加大,助推农村居民收入较快增长;低保标准、医保报销标准等不断提高,民生保障力度进一步加大,促使居民转移净收入提升。

  由于农村居民收入增速高于城镇居民0.5个百分点,一季度我省城乡居民收入相对差距由上年同期的2.52∶1缩小到2.51∶1。

  同时,精准扶贫也显现成效,全省贫困地区农村居民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大湘西地区的居民收入增速明显高于其它地区,促使我省地区收入相对差距有所缩小。

  (文/彭雅惠)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