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西安:职场女性比男性更愿为个人学习进修慷慨投资

西安:职场女性比男性更愿为个人学习进修慷慨投资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2018-04-20                          西安日报


日前智联招聘发布了《2018年西安女性职场现状调查报告》,从个人及家庭背景、职业选择、职业困境、职业理想与规划等方面对西安职场女性进行全方位阐述。报告显示,西安职场女性比男性更愿意为个人的学习进修投入。智联招聘分析,这一“慷慨”投入,让女性对未来职业规划中表现出比男性更积极的职业状态,拥有更加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


《报告》显示,平均而言,西安职场女性投入家庭的时间比男性高15%,而投入工作的时间比男性少11.7%。与此同时,西安地区有58.9%的男性从业至今有过升职晋升,而女性则为46.4%。智联招聘分析,工作时间投入更多则意味着,获得晋升机会更大;女性则更加关注家庭。


也正因为女性更关注家庭,所以39.1%的西安女性将上下班方便作为选择工作的首要考虑因素,无形中放弃了更大范围的工作机会选择。也因此,西安女性整体收入低于男性43%。因此智联招聘表示,处在婚育阶段,被动失去晋升这一客观因素仍然是西安女性区别于男性在晋升路上最大的绊脚石,也是最难以解决的因素,女性生育成本应当社会化。


与此同时,智联招聘也强调,在正视女性在职场上面临的主观和客观困境的同时,也应看到,女性在西安职场仍然取得了长足进步。调查显示,女性对家庭经济的贡献已经达到34%,而男性的贡献为52.7%。同时,西安职场女性,愿意花到个人学习进修的费用占到家庭消费的20.8%,而男性的这一比例仅为12.3%。智联招聘表示,西安职场女性的这一“慷慨”投入,让女性对未来职业规划中表现出比男性更积极的职业状态:不断提升,获得个人价值的增值、独当一面,接受更多工作挑战、拥有更加清晰的职业发展路径。(记者裴磊)


编辑: 高政超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