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阅读:超六成受访者认为是“生活必需”

阅读:超六成受访者认为是“生活必需”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

2018年04月20日                      中国新闻网


本次公布的阅读报告中亦提及,不同年龄段受访者年阅读量10本以上的占比情况。主办方供图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亚马逊中国公布了“2018全民阅读报告”,报告数据显示,近五成受访者年阅读量10本以上;在过去的一年中,八成受访者日均阅读半小时以上;超六成受访者认为阅读是“生活必需”。

在阅读介质方面,报告显示,纸质书和电子书一起读成为主流,人数约占受访人群的55%,纯电子阅读增幅明显,从4%增长到19%,不看电子书的读者占比约为2%。

促进阅读的因素有哪些?该份阅读报告显示,71%的人选择“更好的阅读环境和氛围”,选择“社会及名人对阅读的号召”一项的约为17%。在阅读内容方面,经典文学受青睐,不同读者偏好各异。

除公布阅读报告外,主办方介绍,亚马逊Kindle与敦煌研究院携手,推出“阅·舞敦煌” Kindle Paperwhite X敦煌研究院定制保护套及联名礼盒,以创新的方式传承和推广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的壁画艺术和历史文化,让大众感受阅读和文化之美。

此外,亚马逊中国还宣布启动“挚爱阅读,向光而行”系列活动,激发社会各界人士对阅读的关注和热情,推进“全民阅读”。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