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酒企:酒鬼酒高管薪酬过千万 超贵州茅台

酒企:酒鬼酒高管薪酬过千万 超贵州茅台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2018-04-19                          证券日报


时下,正值上市公司年报集中披露期,而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显示,截至4月18日,沪深两市共有7家白酒企业发布了2017年年报,其中6家酒企在报告期内实现营收和净利润双增长的好成绩,仅有金种子酒一家公司业绩下滑。


根据上市公司年报数据显示,酒鬼酒、贵州茅台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六成,分别为62.17%和61.97%;泸州老窖、伊力特、今世缘、顺鑫农业4家企业的净利润增幅分别为30.69%、27.65%、18.2%和6.25%。而从营收数据来看,贵州茅台去年营收同比增长52.96%,成为业绩增幅最大的公司,其次为酒鬼酒和泸州老窖。


值得一提的是,包括现货市场和资本市场,白酒行业在2017年表现得非常“热”,但是,查阅上市公司的“蓄水池”发现,去年仅有泸州老窖、今世缘、顺鑫农业3家公司的预收款同比增加,而贵州茅台、酒鬼酒、伊力特、金种子酒4家公司的预收款项同比减少。其中,贵州茅台2016年的预收款金额为175.41亿元,而去年则为144.29亿元,金种子酒的预收款从2016年的1.62亿元降为9622万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2017年白酒行业盛宴,则是以贵州茅台为首的高端白酒量价齐升带来的,而非酒行业整体回暖。一线名酒企业的量价齐升带动二线酒企及区域名酒企业绩增长的同时,白酒行业两极分化明显,在一线、二线高端酒的挤压下,小酒企则面临巨大的生存压力。


另外,高管薪酬作为上述财务数据的一个指标,本报记者查阅7家酒企高管年度薪酬总额数据显示,7家公司中仅有酒鬼酒高管年度薪酬总额超过千万元,其他公司均为百万级薪酬。


据7家酒企近3年公布的高管薪酬总额变化来看,酒鬼酒高管薪酬从2015年的1492.24万元,降至2017年的1009.9万元。而泸州老窖、今世缘、贵州茅台、金种子酒、伊力特、顺鑫农业6家公司去年高管年度薪酬总额分别为979.96万元、970.76万元、721.02万元、269.82万元、263.1万元、227.4万元。通过上述数据可以看出,酒鬼酒高管薪酬总额超过贵州茅台高管年度薪酬,成为7家酒企高管薪酬总额最高的酒企。


值得一提的是,酒鬼酒高管薪酬总额虽然超过贵州茅台,两家公司的净利润也实现六成以上的增长,但从营收规模来看,两家却无法比拟。


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酒鬼酒实现营业收入8.78亿元,同比增长34.12%,实现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62.17%。而贵州茅台去年营收610.62亿元,同比增长52.06%,实现净利润270.07亿元,同比增长61.97%。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