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新CEO:56%认为他们接任这一职位是因事先规划 大多力不从心

新CEO:56%认为他们接任这一职位是因事先规划 大多力不从心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8    浏览次数:

2018年04月18日                         新华网


作者:卜晓明


  Egon Zehnder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CEO),尤其是内部提拔的CEO,大多数自我感觉力不从心并且准备不足。


  Egon Zehnder调查11个经济体402名现任CEO后得出上述结论。亿康先达总部位于瑞士,主要业务是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寻访及领导力咨询。


  Egon Zehnder负责CEO猎寻和培训的高管迪克·巴顿说:“董事会审视人才,通常聚焦薪酬和业绩,对高管的发展和心理状态关注较少。”


广告

  2007年至2017年,全球超过三分之一大企业先后由至少三名CEO执掌。在此期间,每名CEO的任期平均仅为4年。


  Egon Zehnder调查的CEO中,仅56%说,他们接任这一职位是因为事先规划。


  27%的受调查CEO说,他们预计继任者的处境不会更好。美国彭博新闻社17日评论,这一结果或许反映出这一职位面临的情绪压力。


  无独有偶。美国斯坦福大学去年发布的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大型上市企业的董事表现出的情绪与上述调查结果相呼应。斯坦福大学调查对象是在美国《财富》杂志榜上250家企业的超过100名董事。


  接受调查的大多数董事认为,自己所在企业的高管中,仅有不到4人有能力出任本公司CEO,而且表现能与现任CEO相当。


  巴顿说,CEO职位的难度越来越高,尤其是企业现在需要就社交媒体话题“站队”,以及在卷入互联网争论时迅速回应。


  不到三分之一的受调查CEO说,他们面临上述情况时向董事会寻求帮助。(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