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承德露露:换帅 万向系元老级人物管大源辞职

承德露露:换帅 万向系元老级人物管大源辞职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2018-04-17                    证券时报e公司


  迎来了新的“掌门人”一个月后,承德露露进入了高管的人事调整期。4月16日晚间,承德露露宣布,董事长管大源“因工作原因”辞职,另有2名监事辞职。


  管大源是万向系的元老级人物。早在1980年进入万向集团公司并成为其骨干之后,便跟随原掌门鲁冠球,率领万向系南征北战。万向集团旗下有4家上市公司:万向钱潮、万向德农、承德露露、顺发恒业。其中,管大源曾同时担任承德露露、万向德农、顺发恒业三家公司的董事长一职,可谓是分身有术。


  管大源自2010年开始担任承德露露的董事长。他当时的任职对承德露露曾有着特别的意义,那曾是个新时代的开始。早在2001年就进入承德露露的万向集团,在2006年正式获得了其控制权。但在管大源担任董事长之前,原大股东露露集团一直主持经营工作。2010年,管大源当选为董事长,承德露露进入了“万向时代”。


  此次管大源的辞职,公告称是因工作原因辞职,在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e公司记者注意到,管大源仍继续担任另外两家公司的董事长。


  同日,承德露露还发布了2名监事的辞职公告,分别是监事会主席周树祥和监事简则成。不过由于这两名监事辞职导致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因此在股东大会补选新的监事之前,两人继续履行原监事职责。履历显示,两人在万向集团均有超过20年的工作经历。


  此次人事变动,应是与承德露露实控人变更有关。这也是承德露露在鲁伟鼎子承父业正式执掌后,首次比较大的人事调整。


  3月20日,承德露露发布了实控人变更公告,鲁冠球之子鲁伟鼎继承了父名下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95%股权,从而持有万向100%股权、承德露露40.68%股权,成为承德露露实际控制人。


  同天,万向德农也发布了变更公告,鲁伟鼎子承父业成为新的实控人。


  现年47岁的的鲁伟鼎近5年内分别担任万向集团、万向三农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民生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万向信托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总裁、执行董事等职位。


  新掌门的上任面临的挑战不小。首先要解决的,恐怕是承德露露业绩的增速下滑。据承德露露2017年年报,营收实现21.12亿元,同比下降16.23%,净利润为4.14亿元,同比下降8.1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也大幅度减少了82.11%。


  对于业绩下滑原因,承德露露未在年报中披露。但从A股中六个核桃、养元饮品等同类型企业越来越多可看出,昔日的明星饮品承德露露面临着不小的竞争压力。


  而此前承德露露曾表示,行业增速放缓、竞争激烈导致“小企业维持现状,大企业经营下滑,传统产品市场不振,新产品难见成效”。有专业人士表示,承德露露面临着产品老化、新品销量不及预期、未形成新的替补产品等问题,新掌门需要在新产品、新领域进行探索。


  4月13日晚间,承德露露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称,报告期内,净利润为2.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0.99%;营业收入为8.9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3.19%;基本每股收益为0.22元,较上年同期增10.00%。

责任编辑:cnfol001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