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长春:出台政策 为万余名高端人才“返还个税

长春:出台政策 为万余名高端人才“返还个税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4-16    浏览次数:

2018-4-16                                 新华网


   新华社长春4月16日电(记者郎秋红、孟含琪)长春市日前出台一项人才政策,规定对于年收入20万元以上的企业高级人才,参照其缴纳个人所得税中市区两级留成部分的额度,用市人才专项予以奖励,预计约有12000名高层次人才受益。


  长春市日前发布《关于实施“长春市高端人才年度奖励项目”的通知》,详细地描述了适用“个税返还”的群体。对于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的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及高级技能人才,按其贡献大小,以奖励的方式,一次性返还其缴纳个人所得税中市区两级留成部分共24%,最高奖励额度20万元。所需资金由市本级、企业(单位)缴纳个人所得税所在城区(开发区)两级政府各承担50%。


  长春市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杨小兵说,该政策在研究制定过程中,受到了企业、人才的普遍欢迎和热烈响应。按照原先政策的考虑,对于没有在长春设立独立法人的企业,暂不纳入奖励范围。但某中直企业吉林分公司得知消息后,多次主动与长春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对接。“经多方沟通,我们完善了政策,将类似的长春域内的中省直企业一并纳入政策范围。”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是长春的中直龙头企业,集聚大量高层次人才。此次政策发布,仅这两家企业就有近3000名高端人才收益政策红利。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