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6万元

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6万元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2-24    浏览次数:

2018年02月24日                    中新网 

  

原标题:2017谁挣最多?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接近6万元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了31个省市区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显示,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水平。上海、北京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大关,上海以58987.96元位居全国首位。


10省份人均可支配收入超全国水平


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5974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0%;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7.3%。


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储蓄的总和,即居民可用于自由支配的收入,既包括现金收入,也包括实物收入。按照收入的来源,可支配收入包括工资性收入、经营净收入、财产净收入和转移净收入。


记者梳理发现,上海、北京、浙江、天津、江苏、广东、福建、辽宁、山东、内蒙古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京沪人均可支配收入逼近6万元大关


在31个省区市中,上海、北京、浙江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位居前三名。其中,上海、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58987.96元、57229.83元,逼近6万元大关。


上海、北京是2017年全国仅有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在“5万元俱乐部”的地区;浙江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2045.69元,属于“4万元俱乐部”的唯一成员。


收入水平高,消费水平也高。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海2017年居民人均消费支出为39791.85元,北京为37425.34元,位居全国前两位。




居民在超市里购物。李金磊 摄

多地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速


从全国来看,2017年居民收入增长快于经济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上年实际增长7.3%,实际增速比GDP和人均GDP增长分别快0.4和1.0个百分点。


在地方层面,多地2017年居民收入增速跑赢了当地的GDP增速。如,北京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6.9%,高于同期GDP增速0.2个百分点。江苏2017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7.4%,高出GDP增速0.2个百分点。


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苏海南表示,居民收入增速跑赢GDP增速,首先是因为经济稳定增长,企业效益好转,居民收入有了增长的基础。同时,努力让居民收入增长跟经济增长保持同步,一系列居民增收、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政策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