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江西:职称申报材料造假实行“一票否决”制

江西:职称申报材料造假实行“一票否决”制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

2017-12-14                           新华社  


  新华社南昌12月13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了解到,江西将严格职称申报诚信承诺和诚信立档制度,申报材料造假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录入信息系统失信“黑名单”。对通过弄虚作假、暗箱操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取得的职称,一律予以撤销。


  近日,江西省出台的《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向赣江新区、设区市下放本地具备条件的系列专业高级职称评审权限;指导设区市向县(区、市)下放具备条件的系列专业中级职称评审权限;向特色产业集聚区下放区域职称评审权,组建区域职称评审委员会;向人才密集、优势明显的行业下放行业职称评审权,组建行业职称评审委员会。


  同时,完善基层专业技术人才职称“定向评审、定向使用”制度。在卫生、乡村教师、农业等系统进行试点,按照基层评价标准、方式取得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才,限定在基层单位使用,并落实岗位聘用、工资福利等相关待遇。


  对于特殊人才的职称评价,实施意见提出,建立健全引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新兴产业人才等职称评价机制,开辟人才评价“绿色通道”,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等方式开展不定期的特殊评审,完善有突出贡献人才、留学回国人才、援疆援外人才职称直接审定政策。


  目前,江西已累计向14家企业、37家院校和医院、5家科研机构下放职称评审自主权,全日制本科高校教师职称全部实行自主评审。(完)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