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哈尔滨:84.7%的市民对文化市场和生活总体情况表示满意

哈尔滨:84.7%的市民对文化市场和生活总体情况表示满意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20日                 新华网 作者:李宝森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获悉,哈尔滨市民对目前的文化生活比较满意,84.7%的市民对文化市场和生活总体情况表示满意,满意度大幅提升。这都源于哈尔滨市近年来的文化建设。


据了解,城市市民的文化生活能够展示一座城市的文明积淀和市民文明形象。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对哈尔滨市区(不含双城区)共计1770名市民开展专项调查。调查显示,市民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健身锻炼、文艺演出、书报阅读成为首选的三项活动。市民普遍认为满足文化需求是改善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感的重要方面。近年来,哈尔滨市历史文化、冰雪文化、欧陆文化等文化事业不断发展,市民满意度显著提高。尤其近几年,哈尔滨市推出了一系列贴近百姓生活的文艺活动,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社区艺术节参与率高居首位,其次是“哈夏”音乐会、冰雪节文艺演出、啤酒节文艺演出。


场馆文化彰显素养,休闲文化蔚然成风。近年来,通过“文化兴市”战略实施,哈尔滨市城市精神与文化记忆的载体不断增多,城市文化软实力明显提升。先后创建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两个、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1个、全国先进文化区3个,建设了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等文化地标,引进哈尔滨万达文化旅游城等项目,全市文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16年,哈尔滨被确定为首批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在众多文化场馆中,哈尔滨大剧院以其恢宏精美的造型、丰富多彩的剧目、舒适典雅的环境受到广大市民的赞誉,成为市民观看演出的首选地点;工人文化宫、哈尔滨音乐厅、会展环球剧场等演出类场所的提及率位于前列。


丰富的文化资源和国际文化交流日益满足市民的文化新需求。2017年8月7日,哈尔滨成功当选2018年“东亚文化之都”,成为中国第五个获此殊荣的城市。风格多元、形式多样的地域文化氛围,引导更多市民欣赏、参与到新的文化活动中,也激发了市民新的文化需求。作为第三批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哈尔滨现有方正剪纸、东北大鼓等各级非遗项目161项;作为联合国授予的亚洲唯一的“音乐之城”,“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已成功举办33届。还有创办于2014年的哈尔滨音乐学院、具有百年历史的哈尔滨交响乐团等参与国际文化交流日益加强。歌剧《战争与和平》、芭蕾舞剧《天鹅湖》、《胡桃夹子》等歌剧舞剧的成功演出,马林斯基剧院、祖宾梅塔率领的以色列交响乐团等高品质文艺演出,勋菲尔德国际弦乐比赛、国际手风琴艺术周等国际性音乐赛事等,早已成为百姓的节日、世界的舞台,国内外著名艺术家和数百万宾客纷至沓来。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