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郑州:2017第三季度求职人员减少 “慢就业”显现

郑州:2017第三季度求职人员减少 “慢就业”显现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

2017-10-20                            中国网财经 


原标题:数据:第三季度郑州市求职人员减少 “慢就业”显现


  第三季度我市人力资源市场数据显示:


  求职人员减少,“慢就业”显现


  我市人力资源市场今年第三季度的职业供求分析新鲜出炉。市职业介绍中心所属的两个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招聘会53场,共接待招聘企业1350家,提供各类招聘岗位82101个,办理求职登记16141人。招聘岗位同比减少了11746个,求职登记人数同比减少了8152人。 郑报融媒记者 张翼飞


  岗位供给略有减少


  整体就业形势稳定


  用人单位需求人数方面,第三产业需求人数所占比重为67.94%,第二产业需求人数所占比重为26.29%,用人需求以第三产业为主,各产业需求人数占比基本稳定。按行业分组的需求人数,批发和零售业提供岗位所占比重为23.99%,制造业提供岗位所占比重为23.67%,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提供岗位所占比重为15.54%,住宿和餐饮业提供岗位所占比重为9.75%,这些行业的求职门槛较低,人员流动性较强,一直以来都是就业市场上需求人数较多的行业。


  从用人单位的经济类型来看,66.71%的岗位属于有限责任公司,从招聘会现场看,大多数公司的人员规模都不太大,就业市场的用人主体还是中小企业。总体来讲,岗位供应情况比较稳定,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减少,岗位种类变化不大,整体就业形势稳定。


  求职人员减少


  “慢就业”现象有所体现


  从求职人员数据上看,求职人数相比于去年同期有所减少。从总体上看,求职群体的主要特征没有改变,仍旧以高校毕业生和35岁以下的就业转失业人员为主。


  “慢就业”是近两年在就业群体中表现出的一种现象,主要表现为大学生毕业后既不打算马上就业也不打算继续深造,而是暂时选择游学、支教、在家陪父母或者创业考察,慢慢实现就业。“慢就业”现象会影响当前的就业形势,求职群体“慢就业”,最明显的表现就是求职人数和达成意向人数下降,求职群体的年龄分布出现年龄增大的趋势,用人单位的“招工难”问题越来越突出。


  十大岗位缺口大:


  体力工人、推销展销人员、治安保卫人员、餐厅服务员、厨工、机动车驾驶员、营业人员(收银员)、 其他工程技术人员、 饭店服务人员、 制版印刷人员、 行政业务人员


(责任编辑:段思琦)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