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重庆:2017年前三季度新增创业25.7万人

重庆:2017年前三季度新增创业25.7万人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20    浏览次数:

2017-10-2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重庆前三季度新增创业25.7万人 扶持政策再加码)

重庆前三季度新增创业25.7万人扶持政策再加码

     

中新网重庆10月19日电 (记者 钟旖)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19日披露,2017年1月至9月,该市城镇新增就业58.19万人,新增创业25.7万人,同比分别增长1.45%和9.97%,就业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重庆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5.08万人,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2.97亿元。当地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体系基本形成,前三季度共发放社保补贴、岗位补贴、就业补贴3.78亿元,同比增长24%。


记者了解到,为持续推进重庆就业创业发展,重庆市政府日前新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以5方面22条款涵盖就业创业方方面面,并重点突出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去产能职工、残疾人、零就业家庭人员、农村贫困劳动力等政策倾斜群体。可谓地方扶持政策再加码。

重庆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相关负责人透露,重庆将持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依据意见,该市对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和登记失业的低保家庭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农村建卡贫困户人员、城乡残疾人员等首次创办小微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带动就业3人以上并按规定缴纳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将给予一次性创业补助。

意见指出,对成功创建国家级创业孵化基地的,重庆将给予示范奖补。当地还将遴选一批重点群体优质初创企业,给予适当补助,并设立就业创业引导基金,为创业者提供股权投资、融资担保等服务。针对创业导师提供公共创业服务的,重庆也会按规定给予补助。

“2017年前三季度,重庆重点群体就业稳定。累计转移农业富余劳动力820.3万人,引导53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截至8月数据,当地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9.65%。”该负责人称,意见提出,要通过加大就业见习力度、加大对高校特殊困难毕业生帮扶力度、建设市级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示范基地等方式做好重庆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


意见称,重庆将强化教育培训和就业创业服务。在健全工作机制方面,将建立统计、经济信息、人力社保、公安、农业、工商、教育、民政、残联等市级部门数据共享机制。

据了解,下一步,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将会同重庆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出台一系列配套文件,形成“1+N”的政策体系。同时按照“互联网+人社”的要求,优化就业创业政策经办服务,加强业务经办人员培训。此外开展“就业政策宣传月”活动,让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对就业创业政策应享尽知。

(原标题:重庆前三季度新增创业25.7万人 扶持政策再加码)

责任编辑:王晓易_NE0011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