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武汉:大学毕业生买房可“打八折” 本科年薪最少5万起

武汉:大学毕业生买房可“打八折” 本科年薪最少5万起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2日               中国新闻网


武汉毕业生购房政策


凭结业证就可落户、购房租房可“打八折”、最低年薪指导规范出台……武汉市11日晚发布留汉大学结业生落户、住宅和收入的新政,其间包含在全国首先出台大学结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规范。


据武汉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为了在新一轮人才争夺战中赢得先机,本年1月,该市提出实施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工作工程”;3月,宣告大学生在读期间,能够个人名义缴存公积金,处理留汉大学生住宅难问题;4月,全面铺开大学生落户门槛;设立人才安居房建造基金;每年供应1万个以上底层社会效劳岗位,吸纳大学生工作。6月,出台9项交心方针措施,包含安居落户、促进工作、支持创业各范畴。


尔后武汉市相关部分深化到大学结业生集体,以及高校、企业等相关单位,再次进行调研,进一步完善细化留汉大学生落户、住宅、收入方针,优化人口结构,再赢第2次人口盈利,实现留汉大学生“能工作、易创业、快落户、好安居”,打造更具吸引力的“青年之城、梦想之城、立异之城、生机之城”,为全国探索“人才引领立异、立异驱动开展”供应可仿制可推行的经验。


当天发布的升级版新政,首要包含落户条件、安居住宅和薪酬收入3个方面。其间,大学生落户条件再次放宽。一是放宽年纪约束条件。博士、硕士结业生不受年纪约束,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纪不满35周岁放宽至不满40周岁;普通高校专科学历、非普通高校本科学历由年纪不满30周岁,放宽至年纪不满40周岁。二是撤销择业期约束条件。不再按结业3年内和超过3年、普通高校和非普通高校设置不同的约束条件。三是撤销工作创业约束条件。落户与工作创业方针“全脱钩”,工作的撤销劳动合同和社保证明,创业的撤销营业执照和半年以上交税证明等资料。


安居住宅方针非常诱人。政府将加速推进房地产供应侧结构性变革,力求供应更多的大学结业生保证性住宅,争夺“让更多留汉工作创业的大学结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借房”,近期发动建造“长江青年城”,打造大学结业生保证性住宅的模范样本。


薪酬水平是大学生挑选工作城市和工作岗位最为重视的问题之一。武汉本次在全国首先出台大学结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规范,断定大学结业生指导性最低年薪规范为:大学专科生4万元、大学本科生5万元、硕士研究生6万元、博士研究生8万元。此次出台的指导性最低年薪规范,总体水平在同类城市中位居前列,一起远高于武汉市最低工资规范1750元/月。大学专科生年薪是武汉市最低工资规范的近2倍,博士研究生达到近4倍。


计算显现,到本年9月底,大学结业生在武汉落户人数比去年同期增长311%。专家表明,本次武汉升级版方针出台后,将推进构成“人口总量快速增长、人口结构继续优化、人才流动合理顺利、户籍变革全国引领”的新局面,打造大学生落户“武汉样本”,使人口数量、人口结构、人口素质显著提高,在新一轮的人才争夺战中再次赢得先机。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