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连云港:公积金缴存上限7月起调至16000元

连云港:公积金缴存上限7月起调至16000元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6-28    浏览次数:

2017-06-28                         乐居网   


今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传出喜讯,7月1日开始,2017年度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上下限将调整,其中上限为16000元 下限为2550元。这意味着,广大职工公积金账户中的月缴存额将上涨。按照规定,此次调整工作将在10月底之前全部调整到位。


  本次调整范围包括:本市行政区域内已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各类企业以及其他经济组织及在职职工(含劳动人事代理职工、劳务派遣职工)。包括以个人名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策计划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调整后,2017年度我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的上限为16000元,下限为2550元,分别较上年增长1000元、250元。职工月平均工资超过上限的按上限计算,低于下限的按下限计算,在上下限范围内的据实计算。


  在缴存比例方面,机关、事业单位和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12%、企业单位及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为各5%-12%,具体比例由企业根据自身生产经营状况和企业需要在这区间自行决定、1998年12月1日以后参加工作的职工,随住房公积金一并缴存的住房补贴缴存基数按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确定,缴存比例为10%、以个人名义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同步实行基数调整,缴存基数上下限标准参照执行,缴存比例在16%-24%范围内确定。计算下来,普通职工(个人名义缴存职工除外)的公积金账户中月缴存额至少涨25元,多则将增加240元。


  据介绍,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应在2017年10月底之前进行基数调整,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缴存基数从2017年7月1日起执行。自7月起至调整当月少缴部分的住房公积金及新职工住房补贴,单位应在调整缴存基数后作一次性补缴。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