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TCL:通讯中国区总裁杨柘离职

TCL:通讯中国区总裁杨柘离职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2-20    浏览次数:

2017-02-20                              北京商报


2月19日消息,一份TCL内部邮件传出,邮件显示:TCL通讯首席运营官与中国区总裁杨柘已被集团免职,从2017年2月1日起生效。

 

对此,TCL通讯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杨柘确实已经离开TCL通讯,不过是他主动离职的,并不清楚离职原因。


杨柘曾任前华为消费者业务中国区CMO,于2015年12月加入TCL通讯。此外,杨柘此前还曾在诺华制药、摩托罗拉、苹果、利盟、三星、RIM等多家知名中外公司担任市场营销高级管理职位。


杨柘出任TCL通讯中国区掌门之后,针对中国市场提出“Tout Comme La Vie —— 宛如生活”的全新品牌理念,同时对原TCL通讯产品线及团队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包括砍掉了原来已经做到一定规模的子品牌“么么哒”。


不过,杨柘的改革并没能改善TCL通讯当时的状况。TCL集团公布的产品销售数据显示:去年TCL全年移动电话销售6877万部,同比下降17.69%;智能手机销售3898万部,同比下降18.79%;今年1月手机及其他产品销量合计382.4万台,同比下降33.8%。TCL通讯2017年1月的手机销量为382.4万台,同比下降33.78%。


TCL通讯在2016年底曾经历一次“裁员”风波,裁撤了北京团队,官方称:“中国区确实有调整和优化,公司决定对TCL通讯中国区的业务、组织和人员实施战略性调整,并将中国区营销中心由北京迁移至深圳,以全面提升运营效率。”2016年9月30日,TCL通讯科技私有化协议正式生效,并从香港联交所退市。


虽然TCL通讯在国内的发展情况不佳,但海外市场的成绩还不错。IDC调查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TCL通讯在北美的总销量达到710万台,营业额同比增长6%。而Canalys发布的2016年三季度美国智能手机市场份额排名中,TCL通讯以9%的市场占有率位居第四,在中国厂商中排名第一。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