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 长春市:2017年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

长春市:2017年将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1-22    浏览次数:

2017年01月22日                     中国吉林网


  1月22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在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会议上获悉,今年长春市将计划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大幅提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偿标准,实现参保职工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以前的32万元增加到70万元。


  关注一:鼓励支持城镇居民利用住宅进行创业创新经营


  2017年,长春市将滚动实施“暖流计划”,促进城乡居民持续稳定增收。将增收的政策向农村人口倾斜,将增收的范围向农村人口扩大,将减负的领域向社会保障延伸,将“造血”的功能向就业创业拓展,力争增收的标准高于经济发展指标,实现城乡居民整体收入水平得到持续增长。


  长春市将发展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促进农民增收。各县(市)区、开发区要结合农村和农民实际,根据农业产业发展重点,大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对获得“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的生产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给予奖补,不断提升新型职业农民增收致富能力。


  同时,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扶持创客经济发展。鼓励支持社会各方力量联办、创办创业孵化基地,鼓励支持城镇居民利用住宅进行创业创新经营。开展青年致富带头人培育计划,启动实施“2017年长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专项计划”。深入开展创业项目系列推广对接活动,提供项目推介、实训辅导、模拟体验、孵化扶持、跟踪指导“一条龙”服务。


  另外,落实创业培训实训,提高技能增收能力。实施创业指导师、创业咨询师“千人计划”,扩大创业培训规模,提高创业培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搭建创业实训、孵化、服务一体化平台。实施职业技能培训万人计划,提高劳动者工资收入中技能水平所占权重。


  关注二:实施困难群体精准援助计划


  2017年,长春市计划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在稳住就业“基本盘”的同时,不断拓展就业增长新空间。

  一是实施大学生就业服务计划。重点加强对大学生的就业促进、创业引领和帮扶援助,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探索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解决基层人才短缺问题。


  二是实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春雁行动”计划。重点通过“项目+资金”的方式带动返乡创业,为返乡创业人员开展创业指导、综合培训、岗位对接等服务,实现农民工返乡创业7000人。


  三是实施困难群体精准援助计划。重点体现政府兜底责任,通过精准分类,做到精准施策、精准跟踪,确保零就业家庭援助率100%。


  四是实施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引领计划。重点推进创业孵化基地军地共建,加强与沈阳军区善后办、吉林省军区和长春国投公司的合作,进一步打造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创业的长春品牌。


  五是实施就业创业载体提升计划。重点办好第六届“中国?长春创业就业博览会”,以创新的内容设计、鲜明的民生主题、强大的服务功能,将长春市“双创”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全面丰富“长春就业创业一点通”信息来源,力争2017年“一点通”数字频道信息来源覆盖全市15个县(市)区、开发区人力资源市场。


  关注三:实现参保职工年度最高支付限额增加到70万元


  2017年,长春市将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全面提升医疗保险待遇水平。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加快实现制度并轨。按照国家和省统一部署,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整合,建立起 “六统一”的政策制度框架,实现城乡居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同时,进一步完善照护保险政策,研究将长期中度失能人员纳入保障范围。配合推进“三医联动”改革,加强医保基金预算管理,强化对医疗行为的监督,开展公立医院药品集中带量招标采购,继续推进医用高值耗材和基础输液医保招标采购,有效降低群众医药费用负担。


  大幅提升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补偿标准,改进医保个人账户,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1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城镇职工大额补充医疗保险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20万元提高到50万元,实现参保职工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以前的32万元增加到70万元。


  关注四:启动事业单位人才招聘“采兰计划”


  据了解,长春市将按照“项目+人才”思路,深入推进“千名科技专家服务民营企业”行动,为专业技术人才发挥作用搭建载体和平台,实现人才从评价向开发使用的重大转变。同时,继续实施“千名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计划”,为长春市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加快发展培养一大批素质过硬、技术精湛的“长春工匠”。

  另外,启动事业单位人才招聘“采兰计划”。探索建立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需求目录,启动实施事业单位人才招聘“采兰计划”,利用5年时间,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聘1000名以上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而促进事业单位人员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素质结构和技能结构的全面优化提升。力争获得国家资助的高端、重点引智项目20个,依托项目平台,继续引进“高精尖缺”国外人才。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