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读书笔记 > 培训管理:通过6W2H快速制定培训方案

培训管理:通过6W2H快速制定培训方案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

培训方案的编制有很多内容,一套详尽的方案也包括很多的内容,但是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时间,却需要在最短时间内编制完成一套方案的主体框架,我们需要一个实用的工具,就是6W2H方案制定法。

所谓的6W2H,主要是指:WhyWhoWhenWhereWhatWhichHowHow much8个点,包含了所有培训方案的主要元素。

·Why:培训的背景,通常也是培训的主题所在,主要明确了此次培训方案针对的问题是什么,一个培训,只有明确的针对性才能保证培训的效果最大化。

·Who:培训对象。相同的培训内容对不同的培训对象所取得的成果也不相同,清楚培训对象,可以更好的决定培训的方法,授课技巧,内容,形式等等,所指定的方案也能更贴近客户的需求。

·When:培训时间,包括什么时候培训,培训多少时间等等,计划的实施,时间节点很关键,缺少时间节点的约束,很可能造成计划执行的混乱。

·Where:培训场地,场地的因素除了培训地点以外,最大的影响是,场地会制约很多培训的形式开展,比如室内报告厅式的场地就不适合大型的团队活动,因为没有足够的空间。

·What:培训内容,针对培训主题制定的培训内容,培训内容是否符合客户需求,直接决定了培训的效果以及培训的后续应用。

·Which:培训方法,按照培训主题,培训目的等等,选择正确的培训方法,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How:培训形式,培训形式有很多种,如小组讨论,头脑风暴,角色扮演等等,为了提高培训效果,选择一个适合的培训形式更能帮助学员掌握培训内容。

·How much:培训成本,培训成本决定了培训的形式,时间,讲师质量等等各种情况,在所有项目实施前,落实培训成本的估算也非常重要。

6W2H法在制定培训方案时能非常明晰的梳理一条培训方案的脉络,基本上填写完这8条,就能对培训项目的主体有一个非常清晰的了解,也能帮助指导后续的培训工作展开。

此外,除了培训方案之外,活动组织也能通过6W2H方案制定法来操作,明确了活动的主题,参与对象,时间等内容后,再根据初步的主题框架进行细化分解,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活动组织计划的制定,节约的时间也可以用来成果包装策划,活动形式策划等工作,让培训成果展现的更丰满。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