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资讯分享 > 读书笔记 > 国际版权品牌课程「大脑引擎——员工潜能开发」

国际版权品牌课程「大脑引擎——员工潜能开发」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7-03-18    浏览次数:

课程概述

 

你知道你的大脑是怎么学习知识、处理问题以及控制情绪的吗?

国际版权品牌课程首次登陆中国国内首位认证讲师分享大脑认知的3个步骤与28个关键环节。我们从3岁到60岁,所有的学习、决策、工作、处理问题、情商与智商的训练都基于这28个环节。

这是一门关于“学习能力”的学习,除了关于大脑认知的知识以外,贯穿使用诊断与训练提升教具,同时分享“健脑操”“快速减压”等被科学验证有效的技巧。不仅帮助学员本人提升认知能力,更可以帮助您带教下属或培养子女

 

员工潜能开发的最有效出发点是提升大脑的认知能力!

什么是「认知能力优化」

20世纪中叶,认知心理学家瑞文·霍思坦教授 (Prof. Reuven Feuerstein)指出——

人类智能不论年龄、背景和智商水平,都有无限的可塑性。

 

过去半个世纪,霍思坦教授一直研究认知结构变更理论 (Structural Cognitive Modifiability),并提出「导引学习经验」(Mediated Learning Experience),作为促进智能提升的策略。

 

霍思坦教授相信,思考能力的优化,是改变人类很多行为和情绪问题的关键;他和他的研究团队,发展了「认知能力优化课程」(Instrumental EnrichmentProgram),目的是有系统地促进学习者的思考能力和发展他们的潜能。

 

授课对象:企业发展部、人力资源部主管及以上负责人、部门经理及主管,项目经理、团队负责人

学员在培训后不仅在个人能力提升方面得到启发,还可以将此项工具方法用于下属管理及子女教育

 

课程大纲

 

1、人类所有的潜能埋藏在大脑里,大脑的开发与成长、变化贯穿人一生的成长,却往往被误解和忽视;

2、追溯认知能力的研究起源以及基本原理;

3、我们的潜能可以不受年龄影响,持续开发吗?

4、大脑是如何获取资讯并学习知识的?

5、【现场体验活动】

6、大脑的工作分三个阶段;

7、为什么认知能力的提升是必要且重要的,理解几种由大脑输出的行为倾向:

以自我为中心的性格和行为方式

屏蔽自我认知

随意试错

沟通交流不畅

行为冲动

8、大脑的信息输入环节最重要的几个要素是什么?

9、【现场体验活动】

10、大脑的锻炼,开发潜能如何成为管理者最有效的的管理能力;

11、总结大脑工作的基本认知能力单元;

12、学会通过行为识别并诊断大脑认知的缺陷环节;

13、提升认知能力的路径和方法;

14、讨论认知能力提升对日常工作、带教下属、子女教育的必要性和价值;     

 

本课程由伯特咨询专业的讲师和顾问团队精心打造,现场所有的体验活动均采用国际品牌授权教具,所有内容受知识产权保护,现场严禁录像和拍照。

 

学员感言

 

J  这是一个“提升学习能力的过程”,是一个根本的知识体系,值得每个人尽早了解与掌握。

J  从老师讲述的实例中,我学到了怎样评估一个人的能力特征,找到关键问题,可以借鉴应用到绩效评估过程中作为一个参考项。

J  含金量很高的课程,除了提高自我认知之外,还可以把学习到的内容分享给同事,帮助大家一起提升,值得推荐!!!

J  了解一种新的教育方式、理念,学会了并可以完全应用到员工培训过程中。

J  最获益的部分是了解了自己的大脑与学习的过程,能够切实帮助自己提高学习效率。员工结合自身特性,能更有效地利用在线学习资源,提升个人能力。

J  培训之后受到了很大的启发,灵活的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挖掘下属潜能,提高整个团队的绩效。

J  Professor Feuerstein 的一句话“If you love me, dont accept me as I am.”对我很重要,我会改变从前对周围人的想法,也会改变对自己的要求。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