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管理咨询服务 > 定岗定编定薪 > 编制核定与管控

  • 编制核定与管控
  • 编制核定与管控
  • 编制核定与管控
  • 编制核定与管控
  • 编制核定与管控
  • 编制核定与管控
  • 编制核定与管控
  • 编制核定与管控

编制核定与管控

咨询命题


随着现代企业精确化管理理念的深入推进,企业管理层在内部资源的优化配置上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和思考。人力资源作为企业内部的重要资源,既要满足企业在不同阶段、不同模式下的差异化配置需求,又要兼顾人工成本控制、人员队伍稳定、人员合理流动等多方面的影响,对于编制管理的科学性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 我们擅长解决的编制管理命题:


传统的编制管理体系较为注重方法论的选择,因素定编、人员配比、工时定编等等,近些年的编制管理体系则聚焦在职能差异,伯特的解决方案应客户需求持续升级完善,面向企业的编制管理应用需要,提供以下针对性的编制解决方案。


大型集团公司业绩导向的编制总量管控

适用:对下属企业单位分别进行编制总量核定。该方案的特点是从绩效结果和绩效环境、绩效过程出发,兼顾可比性、公平性和现状延续的可落地要求;

集团公司人工成本管控与编制管理相结合

适用:效益导向的企业,该方案比单纯编制管理更加精准,从人工成本和编制数的双重维度入手,企业可以从人才队伍结构、职责分布的合理性、劳产率等维度出发拿出效益提升举措;


销售部门的编制管理

适用: 多个销售单元分布广泛,销售市场环境差异较大,人员编制作为企业资源投入的一部分既要兼顾市场潜力与回报预期,又要平衡销售单元之间的投入水平;


呼叫中心的编制管理方案

适用: 呼入和呼出的座席数管理以及座席管理辅助支撑岗位的编制配置;关注业务预测和人员复用的综合方案;


管控职能单位的编制管控

适用: 集团总部,尤其适用于集约管理职能的编制管理,由于是非绩效因素,将重点关注部门价值评估与工作量评估;


研发支撑单位的编制管理

适用:研究院所,研发部门的编制核定;重点关注工作绩效和部门价值评估;


  • 围绕企业编制管理模块的三个关键属性为企业提供专业服务:


针对性:满足不同类型企业在编制核算时的关注点要求

我们的解决方案具有极强的职能针对性特点,完全根据部门职能部门的工作属性定制编制方案,同时兼顾总量模型的一致性。


科学性:建立配置综合测算模型,适用于企业内部管理

从管理实践和外部环境变化的情况来看,一套编制方案可以在未来三年发挥作用,我们通常建议企业构建三年编制管理滚动规划。


互动性:完善编制测算的科学步骤,发挥部门的自主性

围绕企业编制管理的多种方法,伯特公司在执行步骤上注意兼顾人力资源部和其他部门的意见,依托于部门价值评估、绩效分解路径、工时耗用矩阵等多种咨询服务工具,有效汇总各个部门的想法及要求,增强了方案的公信力。


业务实例


  • 客户问题


客户甲是一家大型集团公司专属的研究机构,按照不同的产品、技术研究领域分设了多个部门,同时承担集团公司下达的创新研究和技术支撑工作。随着近年来集团公司的转型发展,该研究机构重新调整了内部组织模式及职责分配,迫切需要基于新的组织架构建立一套部门编制核算的科学方法。


  • 解决思路


基于以往服务研究性机构的经验,伯特公司首先明确传统基于标准工时核算的编制公式难以适用于客户方的要求。通过与客户高层领导的深入沟通,伯特公司从工作价值、绩效贡献和工时耗用等三种典型路径分别进行可行性论证,最终确定以部门工作价值作为编制核算模型的基础。在实际执行中,项目组借助部门价值评估的科学工具,充分听取各个部门对于自身工作价值的认可度,再结合人力资源部的意见进行横向平衡,最终形成了所有一线管理者及高层领导均认同的编制核算模型。


  • 项目成效


通过本次咨询项目的成果输出,首先在人力资源部和其他部门之间架设起基于编制核算的互动沟通平台,所有部门在核算人员配置方案时均充分发表并体现了自身的意见和想法。其次是形成了一套成熟的工具模式,有助于客户在未来进一步优化职能组织模式时继续使用。最后是明确了绩效贡献、工时耗用等其他因素的应用前提,为客户在未来应用综合性、科学性更强的编制核算模型奠定基础。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