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特人力资本管理专家 人力资本管理软件-HCM
网站导航

首页 > 人力资本软件 > 人力资本管理理念

人力资本管理理念

来源: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发布时间:2016-07-22    浏览次数:
什么是“人力资本管理”?


伯特作为首屈一指的“人力资本管理专家”,与您分享——


  • 人力资本管理理念的提出


人力资本管理(HCM— Human Capital Management)理念最早可追溯到1960年,由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西奥多•舒尔茨(Theodore Schultz)教授提出,在50余年的发展实践过程中,以欧洲、美洲等发达国家为代表的成功案例充分验证了这一全新管理理念的先进性。


  • 什么是人力资本管理


人力资本管理(HCM)是建立在人力资源管理的基础之上,将人的能力与知识水平进行指标化描述并量化,从人才数量的积累提升为人才能力的储备,从人的管理深化为人的能力管理,并与企业其他维度的定量指标进行关联,作为决策依据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人力资本管理的成效是显著提升决策支持力度、减少核心人才流失。


  • 与人力资源管理的联系


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是人力资本管理的技术基础。人力资本管理是通过“目标管理”与“胜任力管理”理念整合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各种手段,从而获得更高水平的价值实现。


伯特咨询将传统的选、育、用、留从方法论、系统功能、管理实践三个层面建立了人力资源管理到人力资本管理的关联,帮助企业实现管理体系的升级。


  • 与人事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的区别


与传统的人事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不同,人力资本管理更加关注人才所具备的能力素质、知识技能以及内驱力、价值观等真正带来价值产出的要素,从而提出更加量化和更具针对性的管理方案。另一方面,人力资本管理注重核心岗位、关键人才的保留、发展与使用,从更加量化的视角关注企业在员工管理方面的投入产出效能。


从信息化系统的功能构建层面,也会各有侧重:


- 传统人事管理模块:劳动合同管理、人事档案管理、考勤管理、社保及薪酬发放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模块:招聘管理、培训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岗位管理、组织架构、人员信息


- 人力资本管理模块:选聘管理(人才供应链管理)、知识管理、薪酬体系管理、职业发展管理、继任者计划、全面绩效管理、积分管理、工时管理、项目管理、胜任力管理、岗位体系管理、人力资本地图


  • 人力资本管理的独特性


更加全面:从单纯关注员工的信息记录,补充了关于员工潜在能力与技能的管理视角;


更加量化:通过配分法则,将更多的量化指标用于包括投资回报率在内的员工管理决策;


更加高效:通过员工潜能和技能信息维度,显著提高企业团队建设和人才使用的效率;


更多工具:将直属领导评估、360度评估、测评、考试等多元化工具手段整合到员工管理流程中。

  • 应用价值 2016-07-22

    BOTE HCM(人力资本管理)系统帮助客户在“选、育、用、留”的环节中提高管理效率、提升决策支持力度。

  • 客户收益 2017-03-17

    伯特作为“人力资本管理”的倡导者,将企业传统的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工作按照管理对象切分,兼顾满足传统人事管理、规范的人力资源管理以及价值导向的人力资本管理需求,并在系统架构层面充分考虑到管理环境的变化特征,对企业的管理进阶具有非比寻常的高效响应能力。

  • 规划实施策略 2016-07-22

    BOTE HCM(人力资本管理)系统的实施成功率比一般软件产品更高,其根本原因是我们不销售产品,而是与客户共同贯彻企业战略目标。

  • 组织发展管理模块 2016-07-22

    BOTE HCM(人力资本管理)系统是一个“面向应用”、“面向客户”的功能群。包括三大类:组织发展管理(OD)、人才发展管理(TD),人事管理、共18个功能模块,系统基于开放的、可扩展、可配置的Web架构,符合信创要求,可根据企业的应用需求与内外部信息化环境集成。

+86 (021) 6660 0069
总部:上海市普陀区安远路518号宝华城市晶典大厦4楼

版权所有©伯特管理咨询公司   沪ICP备12025008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702001269号

微信

顶部
首页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专业积累
企业愿景
客户名录
加入我们
职业发展
员工留言
诚邀合作伙伴
友情链接
管理咨询服务
人力资源战略
定岗定编定薪
绩效激励体系
员工能力开发
人力资本管理
组织效能诊断
选拔招聘服务
人力资本软件
培训与发展
领导力
训练营
体验式学习
大脑引擎
精品课程
资讯分享
原创文章
读书笔记
人力资本数字新闻
在线留言
联系我们